close

12508882_10156490708665492_8269249181035009076_n.jpg - 運動-TRX
除了TRX之外,還有spin bike也很令人鐵腿.....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報名了飛輪+TRX(帥氣的認為是一石二鳥的概念),誰知.....上完後整個大鐵腿;
隔天早上下床,雙腳無力直接跪倒在地上 =.=

大概是長時間缺乏運動,開始運動後,我的肌肉痠痛持續時間很長、適應力差、恢復速度超慢。
詢問了教練,是不是該休息一段時間再開始上課? 教練卻說越是這樣越不能夠中斷訓練.....
但,已經鐵手鐵腳了,很難想像繼續上TRX的痛苦程度啊)))))

這讓我想起,之前去參加運動用品展,走到鐵腿時,有展商專門發一種小小包凝膠狀的試用品;
回到飯店擦在小腿上,有冰涼鎮定的感覺,隔天再去拿了好幾包,以備連續好幾天的鐵腿行。
也因為出差參展或看展,為了要收集資料,常常都是走到鐵腿;再加上我久站就會有腰痛的症狀,所以痠痛藥膏相關的產品,也用過不少。


S__21372934.jpg - Ice-power 艾寶
虎標頸肩舒

是去新加坡時,同事推薦的必買產品之一,味道方面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帶點淡淡的綠色,
擦起來也是吸收蠻快的,不會油膩;但效果看個人感受,我自己沒什麼特殊感覺。
所以第二次買了特強配方,擦了之後有很強烈的涼感,和擦勞滅的強度有得拼只是皮膚比較沒有刺痛感。
但感覺皮膚很涼、很涼、很涼,痠痛似乎還是存在。(成份:樟腦11%、薄荷腦10%、薄荷油6%)
用了幾次,就被冷凍起來放到過期了.....

S__21372935.jpg - Ice-power 艾寶
虎標肌肉止痛膏

這罐是看到產品名稱,覺得很威所以買回來試試;這罐軟膏也是屬於涼感系的,但擦起來只有輕微涼涼的感覺。(成份:水楊酸甲酯15%、薄荷腦5%、樟腦3%)
關於水楊酸甲酯,在看到這個成份時,直覺就是“案情並不單純”的FU,也因此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水楊酸甲酯(methyl salicylate)具鎮痛作用,又稱冬青油,效果比阿斯匹靈快速,所以許多酸痛藥膏都含有這個成份,
包含你我都不陌生的大品牌唷。如果長期使用大量累積下來,對身體多少還是會有負擔的!
痠痛藥膏過量 運動員暴斃 美17歲田徑女將驚傳意外(報導參考)
也因此,這條軟膏最後也被我放到過期了.......


S__21372930.jpg - Ice-power 艾寶
再來就是這個紅遍大街小巷,連百貨公司都有專櫃的“一條根”了!也是去金門旅遊時的必買名產。
但一條根實在是太辣、太辣了~對於我這種敏感性肌膚,擦了一條根其實皮膚有種著火的感覺,我得先克服燒燙傷的痛啊(嗚)!且它擦在身上,還會持續發熱,如果稍作運動使體溫升高時,擦的部位就會開始有熱感。我覺得這感覺是還不錯,蠻像貼身的熱敷袋,可以在痠痛處重新加溫。不過火辣辣的一條根似乎比較適合在冬天使用,夏天可能會燙到著火的FU。
重新仔細的看了一下兩罐一條根的成份,果然都含有水楊酸甲酯(methyl salicylate),也難怪它的效果快速。

1114699779_x.jpg - Ice-power 艾寶
"止痛藥、維生素B群、涼感循環凝膠"這個組合,大概就是我出國參展&看展的標準配備了,主要是為了對付我的腰痛,因為久站我的腰側會有痠痛感;尤其是長時間坐飛機,腰痛常讓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在飛機上一待又是十幾個小時.....
吃止痛藥是不得以的選擇,因為出差時間緊湊根本沒有時間休息恢復,所以必須馬上治標止痛才能完成出差任務啊~

此外,還有各式的痠痛貼布,但這對皮膚敏感容易過敏的我來說,更是沒辦法長時間使用的東西。
雖然推拿師說不能貼超過8小時,但我幾乎只要貼2-3小時,皮膚就有悶熱感,貼布週邊的皮膚也開始發癢泛紅了 =.=
有一次不小心讓貼布跟我一起"過夜"了,隔天撕掉後,貼布的範圍內全部紅腫發癢 QQ
從此之後就不敢再把貼布貼在視線範圍以外的地方了.....

俗話說: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運動的人要找...............教練?
錯!..... 找時間(運動)啦! ^^"

R0389692.JPG - Ice-power 艾寶

最後,重點是~~~終於讓我找到之前在德國拿過的試用品!
(不太確定是不是,因為試用品包裝早被我扔了;不過這也是歐洲的品牌,應該八九不離十了)
ICE POWER MSM, Made in Finland 芬蘭製

R0389687.JPG - Ice-power 艾寶
延展性很好,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塗佈大面積 (第一次用不小心擠太多出來,好心疼XD)
不油不膩容易吸收,所以擦完後手指間的皮膚都會覺得好涼好涼好涼啊~~~
個人覺得最好的地方是它不含西藥,內含天然機硫成份MSM,可以天天使用;
尤其是運動後擦這罐,不用吹冷氣就可以達到冰鎮的效果喔!

就是這罐!讓我可以放膽的報名每一堂TRX (哈哈哈哈哈)
當每一吋肌肉開始尖叫時,就用我的"運動御守"來好好安撫它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