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冷了一點,多冷我也比較不出來;聽說夜間氣溫已經到達零下二、三度。


一早進工廠進行監督上搪瓷的工作,從挑選毛坯、分類,再開始上底釉,上完底釉已經是中午了,時間過的很快。下午開始上第二層面釉,工作持續進行著。工廠為了趕我們公司的樣品,特地停止生產一天,全線進行搪瓷工作,整個搪瓷生產線上都是我們設計的新生兒。看著創意從無到有,見到成品真的令人感動萬分;感覺得出協力廠裡的所有人也對我們的產品十分有信心。明年初應該可以在英國漂亮登場。

搪瓷工作由四個師傅進行噴塗,其中一位趙師傅,從他噴塗純熟的手法,看的出是最具經驗的一位,另外一位師傅,細心的程度已經不像是生產線上的作業員,他挑剔的程度,儼然就是一個不屈服於量產品質的藝術家,將每個稜角上的線條,描繪的一絲不茍,也讓我看的出了神。很感動,對於這樣的認真與堅持。

其實我不過是個半路出家的新生,拿著設計圖和一群技術人員討論著,從這裡我也學習到不少,用力地記住每一個生產的重點,和產品的特性,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關鍵。原本我認為我是不需要像品檢員一樣耗在工廠裡監督每一個生產的細節,但是現在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和一群專業人士一起努力著。

我開始習慣困在這個小小的縣城裡,也開始了這裡呼吸的頻率。

晚上,一樣在廠裡進餐,菜還是一樣鹹的嚇人。和同桌的女孩閒聊,才知道她今年剛從天津的大學畢業,家住邢台,剛進工廠工作一個多月。廿三歲,比妹妹還小兩歲。她說我看起來比她還小,客套話吧,也或許是我一直不多話的關係。一直保持著距離。不過我也習慣了,冷冷的,就像這裡的天氣。也許,心裡已經下起第一場雪。

從來都不戀家的我,開始想起家。

本來計劃十二月中才能回到台灣,但是因為天津的截關日是十二月八日,所以僥倖可以提前一週回家。不過我也不清楚,到底對岸還有什麼在等待著我了。也許,一直都沒有;也許,不是呢。

我好想家。真不想承認,此刻的我感覺有那麼一點脆弱。
等待著八點半的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