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賓館,我還沉浸在下午的網路世界裡。沒有網路,我的生命就像是有什麼重要的東西被抽離;這是我一直以來依賴的世界。


天不從人願也許就是如此。原以為所有的工作正順利的進行著,今天卻是一場風雲變色。一進入搪瓷廠,看見成堆的廢品。原來搪瓷廠調配的釉料配方出了問題,一個個上了搪瓷的樣品,經過了烤爐,出乎意料的全都爆瓷了。搪瓷表面成片狀剝落,如此脆弱不堪,在手裡止不住的掉落,我的心也沉到了谷底。黃色、綠色、藍色、白色,有一半的不良率。毛坯也需要重新澆鑄了,還剩多少時間
? 一直持續倒數著。也許明年工廠上了Disa生產線,情況會較改善,不過相對的,成本亦會大大提高不少。市場接受度如何? 誰也無法預料。只能等待明年初在英國展的放手一搏。

其實這個結果多少也在我的預料當中。公司一直打著中高檔、中低價的產品口號,但是協力廠卻只能生產中低檔的產品,硬是要他們做出中高檔的成品,真是有一定的難度。看著受了傷的樣品,我的心更寒了。不過我沒有放棄。下午與技術人員深入檢討問題後,只能再做調整;爭取時間再次生產打樣。

也因此,我又只能繼續困在這裡。與我的孩子們繼續奮鬥,堅持讓它們出生。

雖然因無法如期回到天津而心情沮喪,但是走進這住了三天的賓館,卻有了種回到家的感覺。是習慣嗎
? 我也不清楚。一向不會認床的我,說實在的,在這三天裡,沒有一夜好眠。也許是歸心似箭的關係吧。204號房在check out之後,有人住了進去;轉到308,房裡的燈光明亮了些,感覺上也更乾淨了,這是唯一的安慰。

我似乎在這裡,找到了屬於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終於跟上了某個節拍,上了另一個軌道。

308
房的蓮蓬頭,一樣懸在高高的天花板下,從高處降下的熱水,變得有點冷。在shower下感到微微的顫抖,並沒有想像中溫暖。但浴室仍然充滿著微溫的水蒸氣,讓室溫稍微升高了一點。我開啟洗臉台的水龍頭,水量又大又熱,於是我將水蓄滿,拿起漱口杯盛水沖澡取代了淋浴。三天以來第一次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我望著鏡子裡的自己,臉頰被蒸的通紅。不禁微笑了,征服一件簡單的生活瑣事,卻也給我極大的成就感。在這裡,逐漸感到不再徬徨。從一個滿足的熱水澡開始。

晚上,如往常的放下行李便到附近的超市,買些零食和飲料。店員像招呼左鄰右舍般的態度,「您來了呀。」一句簡單的問候,不知不覺地卸除了進入異鄉的距離感。也許,我已經開始接近了這塊陌生的土地。

「回來啦
?」賓館的服務員親切的招呼,「這次還要住幾天啊?」。

「還不一定,要看工作的進度。」走進房裡,就像回到自己的家。


就是這樣,開始習慣。
あしたも 頑張る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