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和長官一直對"鐵窗"這種裝置相當反感。
一來不想花大錢買的房子卻像是被關在牢裡,二來是影響建築的外觀~鐵窗真醜! (當然,管委會也不同意加裝);
最重要的是~加裝鐵窗並不符合消防法規,如遇火災會影響逃生。

但,隨著蘇小妞越來越大,在東奔西爬的情況下;也不得不安裝這些安全裝置。
雖然我娘說她都會顧著小妞,讓小妞在她的視線範圍可及之處~~~
但我認為,意外的發生往往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啊!!!
我相信新聞裡發生墜樓意外的小朋友父母,應該也始料未及會有這種情況。

為了避免遺憾發生,所以~~~該做的就要做、該花的就是要花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



客廳的觀景窗,因為旁邊就連接沙發,小妞也常在沙發上走跳! 
所以這裡是一定要加裝的地方。


書房的窗邊有木作的床,現在小妞總是爬上床去玩,她的高度已經超過窗台的下緣;
因此這裡也是安裝的重點之一。


安裝的地點,地上會鋪一面板子以免弄髒地面

 
圖左:施工人員全副武裝,還加穿鞋套避免踩髒室內地板
圖右:所有的工具都放在外面,才不會將室內弄髒亂


安裝方式大致是先以鋁條固定在兩側牆上,再開始穿鋼索;間距為每5公分一線,穿完後再開始一條條拉緊、固定。
固定完鋼索的緊度後,再將中間加一條縱向的鋼所固定整體的間距。最後會再包覆一鋁條蓋住上面的螺絲。

 
圖左:未包覆鋁條/圖右:完工後已包覆鋁條的樣貌


先拉完橫向的鋼索,再加上縱向鋼索固定每個間距


拉緊之後,會再請我們試試緊度;基本上小朋友是無法穿過的

 
很細的鋼索,若不是因為背光的關係,其實大概五、六公尺左右的距離就看不太清楚了


安裝完的整體模樣,從上午9:30一直到大概13:00左右,總共花了3個多小時才完工。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是施工的品質很細膩,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把東西做好、做漂亮最重要!


主要材料:鋼索外面包覆一層很薄的塑膠套,預估鋼索的直徑大概是1.5~2mm以內


施工完畢,還會附上一張施工保證書,上面提供五年保固


如此一來,小妞的居家安全方面就更放心了~






整體的施工品質相當不錯,雖然我並沒有全程在現場監工;
不過廠商的施工態度與品質,很明顯的都有在控管。

鑽孔的時候,也有用吸塵器邊鑽邊吸,一點粉塵都沒有;
一些需要加工的東西如鋼索裁剪等,也都是在梯間進行,不會將室內弄髒亂。(離開後梯間也清乾淨了)

最後當廠商施工完畢離開時,還很禮貌的對我娘說了一聲:大姐,謝謝喔!  (就感心ㄟ捏!)
離開後,我娘拿著吸塵器到房間準備要吸灰塵時,突然大叫:唉唷喂! 他們都清好了啦!




總之,給個!
大推!!!



PS.
此隱形鐵窗最大的用途在於避免小孩直接掉出窗外,對防盜需求而言可能較無法達到效果(因為剪的斷)
又因為我們家的雨遮剛好在鐵窗外(冷氣的室外機放置處),有詢問過如果因故剪斷防護鋼索後,該如何復原?
廠商說只需要付鋼索的材料錢和施工費就行了,不需整個重新安裝。

我家的安裝尺寸如下:
1) 100x280cm
2) 130x220cm
安裝的價格是便宜or Not? 我沒啥概念~
反正該裝的就不能省,安全無價!



廠商資訊:

家適美工程行
http://www.jsm.url.tw/

劉純宏 先生
電話: 02-86721522
手機: 0933-013163
23741台北縣三峽鎮學城路278號10樓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