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7503649.jpg - 2006-武夷山

1247503626.jpg - 2006-武夷山

這次的大陸行真是大変ですね。從台灣到福建武夷山的行程中就轉了三次機(台灣→香港→廈門→武夷山),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都在機場間穿梭。

原本最擔心的是從廈門到武夷山的班機,因為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但大陸國內線班機,時常有delay的現象;而且,往往兩個省份之間的班機更是一天只有一班,如果錯過就得等到明天了。順利搭上前往武夷山機場的上海航空737之後,終於可以鬆口氣抵達武夷山飯店休息。

「請收起小桌板、束緊安全帶、椅背拉直,班機將在25分鐘後抵達武夷山機場…。」

熟悉的起降廣播才結束沒多久,飛機就有突然拉升的感覺。
『各位乘客很抱歉,由於武夷山氣候不佳,機場暫時關閉,所以班機將返回廈門機場等候進一步指示。』

哇勒,都已經看到地面了說,又要原機飛回廈門=.=a
回到廈門機場,在停機坪上等到六點多,空服員突然宣布班機將起飛;在抵達武夷山機場前還遇到一場不小的亂流,不禁在心裡胡思亂想:該不會突然迫降吧?! 會不會又遇到機場關閉需要折返廈門,飛到半路沒有油了?!……

結果,還是順利的降落在武夷山機場;飯店來接機的黃師傅說,武夷山常常有午後雷陣雨,所以機場突然關閉已經不是稀奇的事了;有時會折返原起飛地點,而有時會轉降落在福州機場。Anyway,一波三折也終於落幕了。而這也讓我下定決心,回去一定要好好的計算我的「身價」,把財產做妥善的分配。

到武夷山遠華飯店Check in之後,再到附近的野菜大排檔吃晚餐;這間大排檔是沒有菜譜的,點菜就在店門口現點野菜、肉類或其他的山珍。老闆一看我們是外地人,馬上介紹價格高昂的菜色:有山雞、田雞和野兔。哇哩勒~野兔? 我看見一隻肥胖可愛的兔子被關在籠子裡,水汪汪楚楚可憐的眼神好像在對我說:別吃我。

後來店員見我們對山珍沒什麼興趣,於是就緊接著介紹起海味來,有黃魚、溪蝦、蛤蠣…等。
「謝謝~不用了,我們不吃海鮮。」
『這不是海鮮!』
「嗄?」
『這河裡來的。』
「哦~那我們不吃河鮮。」……簡直是裝笑委,魚蝦不叫海鮮要叫啥~"~ 害我以為"跨丟鬼"咧!


終於,吃完一桌的野菜之後,回飯店休息洗了個舒服的澡開始飆網。
如果你問我:武夷山的名產是什麼? 我只能說,目前只有見到成群肥美、嗷嗷待哺又蠢蠢欲動蓄勢待發的『蚊子』,而已!(.....應該是壽山石啦)

今晚,還有場硬仗要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