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の誕生日 我們的紀念日   |  5/25  |   9/3   |   10/25  |





愛的誕生日
我們的紀念日>>





時間讓愛情的苗更茁壯
請記得我要嫁給你的這一天



差點忘記這禮拜回台中主要的目的,除了提前幫媽媽過母親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挑喜餅!
因為五月的每個禮拜都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週末的行程已經全部排滿了,長官只好跟同事調班,這個禮拜連續職兩天班.....
所以回台中挑喜餅的任務就交給我和老妹兩個人了.....

我這個人啊,想法很多又很理想化,但是對於繁瑣的事情又覺得很懶 XD
聽老妹說她同事看過郭元益喜餅之後覺得很不錯,已經決定要下訂;剛好前一陣子公司同事送彌月禮盒,也是郭元益喜餅,
所以就去先郭元益參考看看 (好啦.....我承認心裡已經決定選"郭"先生了啦)

原以為台中的喜餅店很遠,沒想到居然全部集中在三民路上,店還全部都一字排開的在同一側呢! 很方便各家比價喔.....
有丹比、郭元益、大黑松小倆口...(其他穿插在中間的幾家,不記得了 XD)

最近為了準備結婚的事情,上網爬文看見許多網友到處試吃喜餅的心得;
老實說,挑喜餅真的是難倒我了 XD
因為我很不喜歡吃甜食,所以要我一間間試吃,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折磨啊 =.=
對我而言,喜餅挑選的重點只剩下款式、價格和包裝了。
而好不好吃這種事情畢竟是見仁見智,所以挑選的重點除了普遍能接受的好吃之外,就是"食材"和保存期限的問題。


一進入店裡,店員小姐就馬上端來熱騰騰的茶,和許多喜餅給我們試吃
剛開始我跟老妹是連碰都沒碰一下,因為真的是..... ..... .....不愛甜食 XD


所以試吃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家的甜食嗜吃狂老弟了,
問他好不好吃? 他居然回答:只要是甜的對我而言都好吃 XD

好吧..... ..... .....
起碼最少有一個人說好吃

連續看了幾款店裡的經典喜餅,我對裡面的餅是沒有太多的意見;基本上,能吃就好了.....
但是對於包裝,每一款都讓我皺眉+頗有微詞 XD

餅吃了、價錢也談了,但是現場沒有屬意的喜餅;
這才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區是店員完全沒向我介紹的:拉法頌

我對這區的包裝很感興趣,除了色彩飽和之外,盒箱的印刷也很有細節(局部光...etc.),
紙盒的厚度很有質感、盒箱刀模也是我喜歡的款式;外提袋和喜餅盒都是白色的。
相較於大紅、粉紅等色系來說,我更愛白色的純淨簡約 :)

不過,讓我覺得比較好奇的是,為何是flamingo lily??? 
lily我知道是百合,但佛朗明哥百合是啥? 為何喜餅盒上要印火鶴花?
難道火鶴就叫作佛朗明哥百合啊??? 是指很熱情的百合嗎? .....
看它火紅的樣子,跟結婚的喜燭、喜字還真是很搭耶 @@
當下真的是不太明白,連問店員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耶..... (天哪! 我居然不明究理的買了它 XD )
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

火鶴花
學名: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
英名:Painter's palette, Flamingo flower,Tail-flower,Wax flower
中名:花燭、紅燭、紅苞芋、安世蓮、紅掌、大團扇
花語:新婚、熱情、關懷與祝福


(居然和我瞎猜的相去不遠 )



裡面有一包餅乾,相當令我感興趣 :)
最後忍不住拆來試吃看看.....沒想到一吃驚人 @@
雖然對我而言還是有點甜,但是酥脆的口感讓整個甜味變得很有層次;
我跟老妹才開始對這款喜餅感興趣,開始大吃特吃!



店員看我們開始試吃,還特地拿了一盒完整的喜餅出來,說整盒都讓我們試吃 (呵).....
這盒就是我挑選的喜餅,純手工製作的手工餅乾,材料全部由日本空運來台。
上面還可以量身訂做印上新人訂 / 結婚的日期

保存期限只有14天 @@

我問店員:保存期限才14天啊?!!
店員:如果喜餅可以保存太久的話,才要擔心裡面是不是加了化學成份呢! (防腐劑之類的)

耶???
有道理喔! (馬上就被說服了)

決定挑這款喜餅之後,想想.....還是徵詢一下長官的意見好了;畢竟真的很不便宜呀~~~這一盒.....
完全遠遠超出預算範圍之外了


原本想說長官聽到價錢應該就會訂不成了,沒想到他居然說:妳喜歡最重要
他也很討厭吃甜食的,最後還跌破眼鏡的叫我要拿試吃品回去給他吃耶~~~

所以,最後就這樣決定了 :)


開始拼命試吃,還直說好吃
右邊那位老兄據說是已經吃到撐了


愛情維他命,每盒喜餅搭贈一盒喜糖 (樣品背面全是日文說明)
服用對象:漂亮新娘、新好老公、熱情姐妹淘、青春爸媽
服用時機:1.籌備婚禮房的頭昏眼花
                2.想找個人擦出愛的火花
                3.好捨不得寶貝女兒出嫁
服用方式:放入口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心中默念【幸福】,效果加倍!





每盒裡面有5顆果汁糖


試吃盒


小型試吃盒,裡面是我們都覺得很好吃的黑白巧克力


這款是我最喜歡吃的餅乾 (拿回來都捨不得吃 XD)


背面都是日文標示 (出貨時會有中文)


卡片 愛の誕生日
愛情的花朵綻開在~
專屬於您的幸福時刻



幸福栽培四要素
陽光、空氣、愛情、水


2008新款
愛の誕生日


【關於拉法頌】

L'AFFECTION原為法文"愛情"之意。
背後蘊含著一段從東京到塞納河畔的傳奇故事,
戀人們對愛情的堅持,化為L'AFFECTION 品牌的深刻及感動。

拉法頌株式會社成立於2001年的日本東京,為婚禮謝客禮設計及專業糕餅研究集團。2001年由郭元益企業引進台灣,創造時尚品味的人文風潮,成為美學設計的經典傳說。秉持日裔品牌追求完美的精神,及品管嚴格的固執,以鵝毛筆傳情,復興人文愛情,展現出現代風尚的人文主義。


1999年,日本拉法頌社長品嚐到一份由學員親製的糕點,其用料特殊,口感細緻,社長大感驚奇,原來這位學員用著心愛女孩於19歲送他的鵝毛筆來寫下屬於自己的愛情,並苦心鑽研女孩最喜歡的法式糕點,只是為感動這個女孩。到現在,他仍用著泛黃的鵝毛筆寫著等待著用靈魂去描繪的愛情。

"在這前往巴黎的途中,我已經遺忘了羅蘭之歌,卻任由阿波里奈爾的米哈波橋引領著我"
米哈波橋下塞納河涓涓而流
我們的戀情啊
我們應否記取
歡樂來臨恆在痛苦之後
且讓夕暮來到時讓時辰鳴響
日子逝去而我駐留

加來返回東京便以此一巧遇開始籌備計劃已久的新事業體,直到2002年正式公開正名拉法頌,那隻鵝毛筆傳遞著整個人文情感的維繫。


產品特色
手工餅乾拉法頌手工餅系列是以純天然食材為原料,大量使用自然高纖穀物,由於這些穀物富含維生素及膳食纖維,對心血管及消化有學理上的效果,手工生產可以增加餅乾的風味與香醇口感,能製出一般機器生產所無法做出來的酥香鬆脆。並全程細心製作,自原料選取、混合、攪拌、成型、烘烤,都出自技術經驗卓越的專業技師,與大量機器作出之餅乾在色澤、口感、香味上都有極大的差異。也由於全手工生產無須添加特殊的添加劑,拉法頌手工餅讓身體無負擔,也讓餅乾變得更健康。

產品研發
日本拉法頌以烘焙餐飲經營與技術開發顧問為主業,為一知識密集之企業,開發出重奶蛋糕烤焙技術、中軟質夾餡餅、葡萄酒乳酪的開發、QRHM手製系統等,並陸續將技術輸出至郭元益,增進雙方技術開發上的交流。目前郭元益加重在研發上的預算,延攬多名術理兼備之專業人才,透過與日方的學習與研究合作,加速新產品全球化開發的策略,未來開發的方向將朝向低熱量、健康取向,自然食材的運用,及工業上自然保鮮技術發展,活菌香料的應用,及全球供應鏈下的移地生產模組,在市場與需求的前引下,融合食品與藝術的精神,開發出最佳而特色的商品。






我們的愛情,就要誕生;
|  5/25  |   9/3   |   10/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