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窩頭


明天的下午茶點心是"豆府花城",每次點到這家的下午茶,
都會忍不住想點menu上面的 "麻辣豆花鍋" or "麻辣豆花" ,因為.....沒吃過。

但,店家說現在是夏令,不提供熱飲or熱食 XD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所謂的"麻辣豆花";從DM上的照片看來,應該有點像是麻辣豆腐鍋中把豆腐換成豆花的感覺。


讓我想到兩年前在河北出差時,有家餐廳的菜色,真是至今都令我念念不忘。
尤其是杭椒牛柳和水豆腐這兩道菜,真是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就是這間"大清花餃子",位於河北省邢台市


這道就是鼎鼎大名,但始終沒有吃過的"窩窩頭"
聽同事說,窩窩頭呈尖塔狀,中間鏤空是為了容易蒸熟。


剛好用來塞餡料.....
中間是蝦醬,口味偏鹹;所以包在厚厚的玉米麵皮裡很對味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蝦醬)


京醬肉絲,這道菜色幾乎是每次都會點的一道;
甜甜鹹鹹的豬肉絲,包在冰涼的豆腐皮裡,吃起來相當爽口


青江菜炒什麼東西......這道菜真的沒印象


我最愛的一道:杭椒牛柳,杭椒吃起來有種特殊的辣味,也很有嚼勁;
道牛柳的肉質很鮮嫩,是我在大陸吃過最好吃的一道菜色


這道是店家招待的"水豆腐",可別小看這道招待的菜色喔!
原本我看了是一點食慾也沒有,因為賣相真的不是很好嘛;裡面的豆腐其實就是豆花。
在大陸同事強力的推薦之下,嚐了一小口..............這滋味~真是驚為天人!


口感很嫩的豆花,吃起來黃豆的香氣十足,搭配的醬料也很提味。
沒想到豆花吃鹹的居然也可以這麼夠味。



如果有機會到邢台去,絕對不能錯過這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