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87927.JPG - ALTO防曬噴霧

因為露營的關係,發掘了不少好玩意兒~
這次要推薦的露營好物>>>香茅防曬噴霧

其實我們一家算是不容易吸引蚊蟲的體質,所以遇到蚊蟲多的營地,頂多點個蚊香解決;
但是對小孩來說,大多數時間都在營地東奔西跑,很難在蚊香的"薰陶"下受到保護。
再加上幾乎所有的大人小孩都有做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我家小朋友自然變成蚊子的頭號目標.....

因此,基於不能"輸在起跑點"的概念上,當然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免得變成蚊子的活體標靶啦 XD
但我家小朋友跟我們一樣,真的很不愛在身上塗塗抹抹,尤其討厭像防曬乳那樣黏膩的感覺;
所以每次說要擦防曬這類的東西,立馬拔腿就跑~~~除了不喜歡,也是嫌麻煩!
一次要擦那麼多罐東西,小孩一到營地心理想的就是:衝啊~~~玩!玩!玩!
根本沒耐心讓你好好的幫她擦完像護膚程序般的防護用品 XD
(好啦! 其實我也是懶媽,不想擦就不勉強,我也省得麻煩 哈)

 

後來朋友推薦這罐含香茅成份的防曬噴霧,輕輕一噴只要幾秒鐘,通通搞定;
而且噴霧方式,輕輕按壓不必沾手更是深得我心~~~
還可以正噴、倒噴,愛怎麼噴就怎麼噴,也不會"卡彈" (哈! 因為小孩自己拿起來就是一陣亂噴)
重點是噴頭可以旋轉上鎖的貼心設計,不會讓我常常找瓶蓋找到一肚子火 XD
R0380874.JPG - ALTO防曬噴霧

再來,要說的是~
噴完後很快就被皮膚吸收,不油也不黏膩,更沒有悶熱感!!!
吸收後皮膚摸起來的觸感,反而像是擦完精華液那樣有點滋潤飽滿的感覺。
香茅的味道也不會太濃郁嗆鼻,我個人覺得是剛剛好的清新感,擦在臉上也不會覺得味道太濃,
因為我皮膚敏感、嗅覺也敏感,所以皮膚和鼻子可以說是超難相處 (但也因此省下不少保養品$$$)

這才發現,因為對於市售"防蚊液"的成份還是感到有點憂慮,所以幾乎都是噴在衣物上,很少直接噴在皮膚。

但這罐主要是防曬噴霧加上香茅成份,所以想都沒想的就是要噴在皮膚上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皮膚吸收後才能夠更持久有效,所以感覺它的效果更好啊!

 

R0380875.JPG - ALTO防曬噴霧R0380877.JPG - ALTO防曬噴霧
噴完後很快就被皮膚吸收,噴的時候基本上要有點距離,噴霧的面積才會比較大且均勻~
擦在臉上的話,建議是先將防曬噴在掌心再塗抹臉上,比較不會刺激到眼睛。

R0380881.JPG - ALTO防曬噴霧
皮膚完全吸收後,不黏膩也不泛油光

 

其實這罐香茅防曬噴霧一直是我們露營的標配,
就像是"夏日身體防護御守"一樣~~~有帶有保祐的啦!

 

2016-08-11 094709.JPG - i CAMPING 愛露營2016-08-11 094709.JPG - i CAMPING 愛露營

尤其是今年夏天,好幾露都是遇到酷熱的天氣,且夏天就是要玩水的啊!
靠水的地方偏偏蚊子又多,玩水又怕防曬不給力~
這罐香茅防曬噴霧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它的防水防汗效果很不錯,也不需要特別卸妝清潔;
不管是參加路跑還是玩水,防曬的效果都蠻持久,我自己是沒有再補啦~(路跑要帶在身上補噴的機率真的很低啊!)
玩水玩到全身濕,也很難再上岸去把身體擦乾重新"上漆"啊 XD
且適合在蚊蟲多的地方使用,達到多重防護,大人小孩玩的開心不怕被烈日或蚊蟲給掃了玩興!

 

其實我自己對防曬用品沒那麼有研究,對於防曬美白的需求也不高;
只是因為有次在高山露營(海拔1200公尺),以為冬天穿長袖、感受不到太陽的熱度就不必防曬,沒想到紫外線的威力依然不減!!!
下場就是~~~全家都曬成大黑臉,有烤焦麵包的fu =.="

也因此,露營開始注意防曬這件事,也試過不少的防曬用品,
其實防曬用品和保養品一樣,沒有所謂的好壞、適不適用,符合個人需求最重要。

但是對於愛露營的懶女人來說,能夠一罐雙效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R0389650.JPG - ALTO防曬噴霧
永遠記得最慘烈的一露,就是在飛*牧場,超~級~多~~~小黑蚊......
還好有帶這罐,全部的人靠這罐香茅防曬噴霧撐了兩天,它也因此盡忠職守的退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