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見棺材不掉淚。


大概就是指我這一型的人吧。

11/15進天津之後,一直到現在11/26,11天沒有休息過。其實週二身體就有發出警訊,只不過打了個寒顫居然讓脖子像落枕一樣的痛了起來。當天就痛到不能躺下也坐不住。應該要請個補休假好好休息的。不過,之前在天津買了一罐傳說中可以治療痛風這種疼痛的藥~三花酊;我試著擦三花酊看能不能減低一點疼痛.....結果呢,一直到今天早上,落枕的疼痛已經消失的差不多了。沒想到,接近中午我才伸個懶腰.....脖子卡住了一下,一股巨大的疼痛從我的脖子傳到肩膀,再來我的右手就舉不起來也拿不動滑鼠了。

媽呀! 不是中風吧?! 頸椎不時傳來陣陣的抽痛。這種熟悉的痛楚.....就像四年前發生的"椎間盤突出"事件一樣,沒先做國民健康操就直接給他來五下仰臥起坐,把脊椎給弄傷了,痛到不能走路。一度以為自己中風了。

中午常姐先拿熱毛巾幫我熱敷,再拿兩塊傷濕止痛膏幫我貼上,好像沒起什麼作用。我再把藥膏撕掉,塗上三花酊然後辛苦地躺回床上。下午我同事Eva請公司總務幫我買回了一個熱水袋讓我熱敷,好像有那麼一點止痛的效果。肩膀不再一陣陣的抽痛了,但是一動脖子還是奇痛無比。另一個同事Amy也拿出她的法寶"力停疼",止神經痛的藥。吃下一顆後,一直等不到藥效發作,不過熱水袋果然發揮了它鎮痛的效力,讓我可以短暫的進入夢鄉。上網查了一下,聽說落枕用吹風機吹患部會有點用,於是我只好死馬當活馬醫,試看看囉。不過效果也就跟熱水袋一樣,熱烘烘的比較不痛,一停下來還是一樣。為何痛楚總是如此清晰?

看醫生? 聽說在大陸這裡,只要進醫院不管大小病,一定都先請你住院幫你打一瓶點滴再說。對於大陸的醫療品質,我還是心存疑慮。上一次同事在天津犯牙疼,進了醫院照慣例住一晚打點滴,然後莫名其妙的被拔掉一顆牙,止痛後回了公司。後來聽說回台灣去看了牙醫,才發現根本不需要拔牙,而且牙齦被不知名的藥物腐蝕了二十幾個小孔。我想,我還是忍痛回台灣就醫吧。

現在痛的要命,還是要卯起來寫網誌.....
反正,再痛不就這樣了。還能痛到什麼地步?! 



以下是為了幫我止痛,公司同事找來的"家私",感恩也
 止痛一:三花酊 (Eva在天津買的)
 止痛二:傷溼止痛膏 (常姐找來的)
 止痛三:力停疼 (Amy從台灣帶來的)
 止痛四:熱水袋 (胡師傅買的)
 止痛五:百靈牌吹風機 (公司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