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帖成品


2008/10/01
Part 3
--- 喜帖寄回印刷廠反工後的實品



喜帖正面(封面)---回函明信片背面 (左壓米線)


回函明信片-背面>幸福留言版



裝入信封


寵物郵票第二輯 2.5元*200pcs (卡登實業有限公司---老妹公司承印的)




2008/09/29
Part 2
--- 喜帖&信封成品 (喜帖未加工瑕疵)




喜帖封面設計稿。 by Fiyon

惡夢終於發生了.....
原本預計週三(10/1) 收到喜帖,沒想到卻在週一提前兩天收到了;
我跟長官興奮的提著包裹回到家裡,先打開信封檢查~~~沒有問題,印的很好呢! 

放了一半的心。

再打開喜帖包裹,也印的不錯;但總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妹:姐~妳的喜帖怎麼會有裁切線?!

對哦!!!!!
我的天哪! 居然沒有裁切也沒有軋型就把喜帖寄給我了 XD
折線和米線都沒有.....啊 )))))))))))))))))))

有差嗎?!
當然!!! 連信封都裝不進去哪 XD

我要暈倒了啦 (嗚)

今天一早聯絡華彩,客服很積極的幫我處理;
說會盡快來收件回去加工,趕在週三當天送回來。




真是把我給嚇傻了!
好你個家在有堅持先拆箱來檢查,不然就挫賽了啦~~~~~


喜帖正面設計稿。by Fiyon
印刷結果,炫光紙印刷後的色彩較沉,所以最右方照片的部份,下方印刷偏暗。
照片的整體畫面下半部偏黑.....印出來沒有電腦看的檔案來得明亮(小殘念~~~)
中間褐色色塊部份、照片等,印刷實品的顏色偏沉。



喜帖背面設計稿。by Fiyon
印刷的結果也是和正面一樣,整體顏色偏沉;
尤其是左方的黑白照片,因為我沒將長官的臉調亮,所以印出來幾乎是整片黑臉 XD
不過,還好~~~我們都不希望喜帖上放置太清楚的照片 (想說喜帖總有一天會被丟掉,看不清楚是誰也好啦)


所以,如果有考慮以炫光紙印刷的人,
建議設計稿的圖片可以稍微調亮or淡一點;印刷出來才不會太暗以致畫面沒有細節。



喜帖信封。
雖然是用100P道林紙感覺上偏薄;但喜帖本身厚度有250P,所以可以補強。


喜帖正面。
顏色整體和電子檔比起來較沉,且還沒有裁切、軋型。


喜帖背面。
左方照片長官是大黑臉 XD


連字體顏色 K100和K80的色階都不是很明顯。(還缺一條米線)
(原來是用K70,但擔心印刷結果字體不明顯,所以加深為K80;沒想到超顯色 =.=")


相比之下,比較沒有暗部細節。(略偏紅)

 

 

喜帖信封設計。by Fiyon
信封的印刷,基本上沒有問題~~~印的很好;原本擔心印不出來的超淺色放射狀紋路也都有印出來。
信封的裁切、黏貼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印刷數量大概多了1%。(10pcs)   目前還沒發現不良品.....


如果不將印刷實品與電子檔比較的話,其實整體印刷結果是OK的;雖然是合版印刷,但色差也不是太嚴重。
不過.....因為之前沒有炫光紙的印刷經驗,所以較不黯"紙性";往後還有機會的話,炫光紙仍會是我的最佳選擇 :)

 


2008/09/25
Part 1
--- 喜帖設計稿出爐>送印




喜帖信封背面稿。by Fiyon

終於,最惱人的喜帖已經設計完成~送印去囉! (耶~~~)
可以好一陣子不用回家繼續加班趕稿,也可以不用每天都被惡夢驚醒了 XD

其實,喜帖的設計在很早以前就有想法了;只是.....
用腦設計,手還懶得動 (非得擺到最後一秒才肯動工=.=")

因為長官的特別要求一定要附上回函,所以整個喜帖的設計呈現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我可不想打開信封,裡面有一大堆東西: 喜帖、回函、摸彩活動DM、摸彩券、餐廳地圖

搞什麼鬼啊?!
又不是百貨公司週年慶DM,喜帖裡裝的哩哩叩叩 =.=
所以,一定要把所有內容好好的"整合"一下,也因為"功能性"導向,整體設計必需化整為零。

再加上蘇小英&盈幫我們畫的結婚公仔真是超好用
讓我們喜帖的風格更加明確啦 (感恩吶~)


喜帖背面封口設計稿。by Fiyon (Wedding Invitation)


喜帖封面的公仔設計。by 蘇小英&公主/排版 by Fiyon (看吧,真的很好用)



完整的設計稿已經上傳至印刷廠,接下來就等下週印完拿到實際成品;
其實還蠻緊張的,從前兩天設計初稿出來後,就一直不斷修改。
加上長官不在,粗心的我少了個可以幫忙校稿的人來double check,還頗擔心有盲點。

而且,餐廳的地圖實在是......陽春到一個不行,連一點美感也沒有
重點是,居然沒有從交流道到餐廳的交通指引,只好自己再重畫一次。

就跟婚紗相本的排版一樣,每次看完都會想修改這、修改那.....

不過,時間緊迫~
收到喜帖得先到京華分裝摸彩券,寄送後還要統計回函再確認桌數;
距離現在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沒時間再磨磨蹭蹭了 XD

所以,先完稿送印再說吧!

話說這次印刷廠商是"華彩印刷",先前賈小姐在這裡印過謝卡,印刷品質很不錯;
而且,公司的彩卡也在這裡印過,頗受同事和客戶的好評。

上傳完印刷稿,和華彩的業務(麗雅)確認設計稿。
麗雅看了檔案,建議我改喜帖的尺寸;因為我的喜帖尺寸過大,需要開刀模軋型~~~會因此增加成本(真貼心的業務)
還一直幫我想比較省錢的印刷方法,讓我今天晚上好好考慮可以明天再傳"經濟印刷檔"!(呵)
不過,為了設計的整體性,這一點絕對不能妥協啦
多花一點錢能夠看見自己滿意的東西,也是值得的! (而且一輩子才這麼一次)

希望成品能如預期

 


 


以下是喜帖印刷資訊:

喜帖
三折,不對稱的開門折方式,折合尺寸18*13cm,展開尺寸49.8*13cm;
正反四色印刷,紙張-250P炫光紙,加工方式-壓折線*2、米線*1 (開刀模軋型)
名片18模大,數量-500張
價格:7020(炫光紙+印刷$)+1500(刀模$)+800(軋型$)=9320.-


信封
100P蝴蝶式12K道林紙信封,尺寸-19.8*13.8cm
價格:830.-/1000張(最低印刷量)

總計:NT 10,150.- (平均單價 20.3元)
*以上價格為一萬會員價


印刷廠商:華彩印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