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我的第一個 100cc.



原以為生完就海闊天空了,沒想到更艱鉅的任務還在後頭.....
因為三總是推行全母乳政策,所以從寶寶一出生開始,每三個小時都要親餵母乳;
一開始覺得很簡單,因為小妞"很會吸",每次一吸就是半小時到一小時。

想說.....
餵母乳哪有大家說的那麼困難?!

沒想到,
才兩天的時間,小妞的體重居然掉了12%,已經超過標準值(10%)~~~
而且還出現輕微的黃疸症狀,必須補充一點配方奶。

到了第三天,捏頭已經開始感到刺痛.....
定睛一看~~~居然脫了一層皮,而且還流血了

之後~每次小妞一吸,就像有針在戳我的捏頭一樣,痛的不得了~~~
但,還是要忍耐 XD

小妞在補充配方奶之後,體重也停止下降了。
到了出院的前一天,嬰兒房的護士突然出現在病房裡;
護士拉大嗓門的問:奶餵的怎樣了?!

結果,被護士唸了一頓~~~
"妳有奶啊! 妳看! 擠一下就噴出來了!" (痛.....)
"妳的胸部漲的要命,快要變石頭啦! 趕快按摩用手擠一擠!"
"寶寶吸奶的姿勢也不對! 不要花時間做沒效率的事情!"
在護士的教導下,馬上就上手了 (新手媽媽真是欠罵啊~~~)


因為是剖腹產,生完不能夠馬上吃東西、也不能進補;
所以奶水的養份不夠充足。

第七天早上醒來.....
胸口居然濕了一大片 (嚇屎我了)



原來是奶水流出來了.....
望著濕透的衣服,覺得好可惜喔~~~~~
居然浪費了這麼多母乳 XD


原本朋友给了一台電動吸乳器,但一開始用實在是太痛了;
所以還是自己在醫院買了一台貝親的手動&電動兩用吸乳器。

剛開始用手動吸乳器可以調整力道與速度,減輕疼痛感;
其實,乳房如果有阻塞的硬塊,只需要輕輕揉到軟就可以了,不需要使用蠻力。

加油!
我需要奶陣~~~



9/23

我的第一個200cc~


每天喝雞精&高蛋白&黑麥汁的成果~~~
第11天就擠了200cc  XD

加油吧~~~
我需要源源不絕的奶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