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粉儲存盒這玩意兒,其實也沒多少研究;不過,好用的差不多就是那幾個~

一般會認為奶粉儲存盒都是外出攜帶用的,但因為我家妞妞半夜還是會需要補一次奶 (少量多餐型)
所以在家裡,也是常要將奶粉儲存盒裝滿,才可以減少泡牛奶的時間,免得她餓的哇哇大哭。


下面四款是我用過的奶粉儲存盒:


傳統型的儲存盒,是媽媽教室的贈品,除了格數少之外其實真的很實用,且容量超大~
大概可以裝到240cc的奶粉量喔! (可能還不止)
這個儲存盒好開也好倒,開口也蠻大的,所以整體來說是真的很不錯用! 


這款是老媽買的,跟傳統式的差不多;但各層還有加上獨立的蓋子,可以避免奶粉沾黏到上一層奶粉盒的底部
(因為上層可能隨時會換到最下層,到時底部沾黏的奶粉就會掉落的到處都是)
缺點是容量小,最多只能裝到150cc的奶粉量,且開口小、蓋子超難轉的,一稍微轉過頭又開了!


原以為這款四個獨立開口的奶粉盒,應該是最方便使用,而且格數多、容量又大~~~
結果,實際使用後才發現,奶粉有夠難倒的啦 >"< 很容易殘留奶粉!!! 瓶身又是霧面的,根本也看不太出來奶粉倒完沒!
老媽、老公還有我自己用過後,都一致說超難用的! 一定要四個方向都搖過,奶粉才能夠全部倒出來。
才沒用幾次就被打入冷宮,看來只能裝些零食餅乾用了 =.="

所以,奶粉盒真的還是要選擇"漏斗"狀的,才能夠"輕鬆地"完全將奶粉倒出來。
還要選擇透明度高的,可以確保奶粉是否完全倒完,也可以確認奶粉中是否不小心摻有雜質。



這款紙奶粉盒,是我們外出旅遊常用的;因為體積小、不佔空間,可以一次裝好多包。
還可以註明日期和奶粉量,大概也是可以裝到240cc左右(我自己的目測值)
而且,這個漏斗狀的奶粉盒,只要將底部錐型的地方撕掉開口,就可以輕易的將奶粉倒入奶瓶中。
雖說是防潮紙材(醫藥用裝藥的包裝),但因開口是用雙面膠黏貼,多少還是會有縫隙,要完全達到密封應該也不太容易吧!
所以我裝完後,還是會再用密封袋裝起來,以確保奶粉不會受潮。



市面上的奶粉盒有很多種,還是需要視個人需求買適合的來用;
不過,還是比較建議用"漏斗"造型口的奶粉盒,比較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