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YAMAHA音樂教室的幼1音樂成果發表會。
感觸相當深.....好像自己終於畢業了一樣。

這對於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來說,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雖然每週二才上一堂50分鐘的課,但是為了這一天,我必須趕著6點下班、到學校接小孩下課,回到家張羅晚餐讓小孩吃完趕在7點前準時上課。不誇張,就像打仗一樣。

下課後回到家,還要幫小孩洗澡、檢查&複習作業。累癱。

其實,上完幼1上學期時,真的好猶豫;續上?不上?
因為鋼琴課並不是上完課就好,更重要的是在家裡重覆的彈、唱練習。
小孩很愛上課,但似乎很不愛練彈;常不是說手痠、就是說不想練。

為了讓小孩不養成輕易放棄的壞習慣,所以幼1下還是續上了;但對於工作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說,偶爾真的很想翹課休息啊(這上課壓力好大啊)。也因此,在缺課了2~3堂之後,小孩對於課程內容無法銜接的情況下所造成的沒信心,更嚴重影響了她學習的心情。對於練彈、練唱更產生抗拒的心態;說實話,我也開始產生抗拒。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學期結束;音樂成果發表會的這天來臨了。
但,我和小孩都沒有充份準備好。當天,也因為趕的匆忙,沒時間幫小孩打扮。所以妞妞成為唯一”素顏”裝扮出席音樂表演的小朋友。還好妞妞當天異常的振作,沒有充份的練習卻因為穩健的台風而表現的還算不錯。這也讓我這個作媽媽的覺得好汗顏、好對不起妞妞的感覺。


所有小朋友都精心打扮,爸媽也都來到現場;只有妞妞穿著便服,老爸還在加班。

 

音樂成果發表後,妞妞對我說:馬麻,下次表演我要穿小禮服、褲襪和皮鞋,還要綁公主頭!
我聽了差點掉下眼淚:好!(I'm so sorry)
原本想撐到幼1結束後就停止鋼琴課,但聽到妞妞要奮發向上的決心,馬上又續上幼2。

沒想到,妞妞回家後,每天勤練琴把課本從第一頁彈到最後一頁;把每首歌彈的好熟練(感動)。

小孩要加油! 媽媽更需要加油~~~
小孩不懂什麼叫作"堅持",但媽媽懂.....
為了不遺憾,我決定再累也要幫她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