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391497.JPG - 防曬用品

話說,我其實非常非常非常喜歡裸曬太陽.....
當然不是指"脫光光"曬太陽啦! 是素顏素身接受陽光的洗禮;
也因為我的膚色本身就屬"深色系"(黑肉底),所以長時間照射(咦)也很少曬傷,
且還可以曬到非常非常非常黝黑的膚色~~~

但也因此,長年累月下來,雀斑累積了不少(悔不當初啊~~~)
經過歲月的洗禮,雀斑也晉升為"老人斑"了(驚!)

總而言之,就是"懶女人"一枚~~~
實在是懶得在臉上身上塗抹一堆有的沒的,更別說是上妝了.....

就在幾天前,到我常去的店裡買東西,
老闆:妳今天沒化妝喔?! 氣色看起來不太好耶~
我:耶? 我平常就沒在化妝啊! 可能是最近曬黑看起來比較暗沉吧 @@
老闆:唉唷!女人出門還是要化妝打扮一下才賞心悅目啊! 也是禮儀嘛!
我:是......
老闆:像我兒子,我剛才叫他去sedo一下頭髮,儀容整齊對顧客是一種尊重!
我:是......(立馬抓了抓頭髮,哇咧...我也沒梳頭髮的習慣啊XD)

然後,偷瞄了一下旁邊的鏡子~~~
哇X! 這歐巴桑是誰? 好眼熟..... XD

於是~~~
回家後,立馬把所有的化妝品集合起來,下定決心~~~每天要認真"補土" (握拳)

 

以下是懶女人的"防曬懶人包"~~~ 

R0391513.JPG - 防曬用品

R0391509.JPG - 防曬用品
【醫美推薦】很少用:二軍板凳
荷麗美加_SUNPRE上麗高效潤色防曬水凝膠/SPF50
之前去做了淨斑雷射,在醫美診所買的防曬修飾粉底霜,
雖然外盒寫"防曬水凝膠"但它一點都不凝膠,就是粉感十足的隔離霜。
這罐的遮瑕效果很好,所以擦起來就明顯像上妝一樣(有補土的fu)
防曬效果也很不錯,但擦起來感覺比較乾燥,如果沒推勻的話可能會像壁癌 =.=
尤其是冬天,若沒有先擦保養品滋潤皮膚而直接擦這罐,我的臉會出現脫皮現象(白色屑屑)
擦完整體看起來膚質會很好,但是對於我而言,算是妝感太重的防曬用品了...不習慣!
目前鮮少使用(啊~~~快過期了喇)

 

R0391507.JPG - 防曬用品

R0391503.JPG - 防曬用品
【老媽推薦】平日防曬:二軍
OLAY歐蕾_多元修護粉嫩氣色乳/SPF15
平常上班大概就擦這一罐,早上洗完臉再薄擦一層,可以稍微修飾膚色,不會有很重的妝感。
擦起來感覺呢~很清爽但又有滋潤感,也蠻容易推勻的,
我是混合性肌膚,擦完過一段時間鼻頭會稍微泛出油光,但其他部位還好。
很喜歡它清新的味道,淡淡的卻持久;不防水,只要擤個鼻涕衛生紙就會沾到粉了。
老媽說這罐也有保養的效果,所以可以省去前面再抹一堆保養品(哈)
不過,防曬係數只有SPF15,所以我比較常在冬天或下雨天時使用它...

 

R0391523.JPG - 防曬用品
R0391516.JPG - 防曬用品
【明星推薦】平日與正式場合:一軍
BEVY C._裸紗親膚淨白粉底液/SPF50
這款粉底,是我在某位女星的fb上看到的~
因為我本身就比較嚮往自然妝感(不化妝啦)
沒想到效果真的不錯,尤其是遮瑕效果比想像中還要好~
推薦的用法是粉底+精華液稍微稀釋會更滋潤更好推勻喔!
防水效果很不錯,運動後擦拭汗水也不易脫妝~
防曬效果很好,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年四季都會使用的防曬產品(尤其是正式場合,已經當成正式補土工具)
現在就是使用這罐。

 

R0391499.JPG - 防曬用品

R0391500.JPG - 防曬用品
【朋友推薦】運動/戶外防曬:二軍
專科_礦泉水感防曬乳(戶外型)/SPF50
通常在需要戴口罩或是可能流汗的時候比較常用,因為不喜歡含有粉底的成份,污染了口罩。
擦起來感覺蠻滋潤、好推勻,擦完臉部會有點粉粉的感覺,過段時間鼻頭和臉頰也會泛油光,
但這罐防曬效果很好,只是連續擦個4~5天,就會開始長粉刺....然後變成痘痘。
不知道是不是太悶熱的關係,還是我的敏感膚質引起的,往往連續擦了一週就得要休息幾天才不會長痘痘;
但朋友擦就不會有痘痘問題,應該還是跟個人膚質比較有關,所以就視個人狀況斟酌使用吧!
現在多半用來擦在身體的部位居多,或是偶爾使用~

 

R0381648.JPG - ALTO防曬噴霧
R0380876.JPG - ALTO防曬噴霧 R0387943.JPG - ALTO防曬噴霧
【好友推薦】運動/戶外防曬:一軍 (外帶冠軍/隨身攜帶)
ALTO艾多曬_全效防曬噴霧/SPF50
自從開始規律運動變身運動美少婦後XD,帶有粉底的防曬用品就很少用了;
尤其是參加狂飆汗的NTC與路跑活動,實在無法忍受擦汗時臉會掉漆,毛巾也髒髒的 =.=" 
噴霧設計很適合全身使用,原本以為擦完會油膩,但沒想到過不了多久就被皮膚吸收,一點油膩感都沒有,也不會悶熱。
可能是因為容易被皮膚吸收,所以每天使用也不會長痘痘;有時會拿來當妝前保養,因為擦完後皮膚摸起來有點像敷完面膜的飽水感。
運動時,全臉和身體我都會同時使用;臉部的方法是先噴在手上再均勻塗抹,千萬不要直接朝臉部噴啊!
噴到眼睛裡還是會有刺痛感的喔~~~
也因為它攜帶方便還有貼心的開關設計、防曬效果好,所以運動、露營和出國幾乎都會帶著它;
尤其是去年到杜拜出差,為了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幾乎跟它形影不離 XD
小罐裝的隨手瓶,雖然容量少,但輕巧可愛的造型真的超適合隨身"外帶"啊~

最重要的是~露營時更少不了它!!!
別以為冬天在高山上露營就不用防曬,我也是露了幾次後才發現,冬天高山上的紫外線更驚人!!!
雖然感受不到太陽的溫度,但紫外線可沒有因此罷工,照樣大放異彩啊~~~
收帳回家後,曬黑是一回事,直到皮膚發紅發熱才發現是曬傷了 XD
連老公的耳朵都曬焦(沒辦法,他的身高離太陽更近ㄚ!)
最可憐的是小孩也曬紅了,洗澡時直喊皮膚刺刺痛痛讓我好心疼自責啊!!!
也因此,每次露營不管春夏秋冬,都要做好防曬準備,才不會曬傷喔! (這罐有SPF30,小孩也可以用喔!)

R0387930.JPG - ALTO防曬噴霧R0389648.JPG - ALTO防曬噴霧R0387927.JPG - ALTO防曬噴霧R0380873.JPG - ALTO防曬噴霧IMG_5662.JPG - ALTO防曬噴霧IMG_5654.JPG - ALTO防曬噴霧
看看這些寫真集,就知道外帶率有多高了吧~~~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以為冬天就不用防曬了唷!
因為皮膚沒做好防曬,也會很容易老化的!

 

補充遮瑕效果(僅供參考):

R0392955.JPG - 防曬用品
原始圖(紋身貼紙)

R0392956.JPG - 防曬用品
OLAY歐蕾_多元修護粉嫩氣色乳

R0392958.JPG - 防曬用品
BEVY C._裸紗親膚淨白粉底液

R0392962.JPG - 防曬用品
荷麗美加_SUNPRE上麗高效潤色防曬水凝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